淘宝开店要钱吗?

所有告诉你1000块钱就能开淘宝的人都是扯淡!!!

算一笔账,你就明白了,淘宝花钱不是你想的那回事儿。

首先,开店。

有身份证和支付宝就可以了,流程非常简单,就跟注册各类型网站账号是一样的, 按系统要求的步骤去走就行了,比一般的东西稍微复杂点儿,但也是属于基础的东西。

具体操作:打开淘宝网(

知乎用户回答
照顾君电商/互联网/从业者/一个极度少女心的淘宝店主4972人赞同了该回答

30块!!!!!!!

我就只有30块!!!!!!

30块也能开个淘宝店!!!!!

流程请看:

淘宝开店要钱吗?淘宝开店流程——看完双击,防丢失https://www.zhihu.com/video/1234539622580842496

好,接下来的30块怎么用??

开好店之后,我们有两种方式进入卖家后台:

1、下载千牛卖家APP登录淘宝号进入(淘宝官方卖家软件)

淘宝开店要钱吗?

下载地址:https://cts.alibaba.com/product/qianniu.htm

这个比较简单,下载以后登录开店的那个淘宝号即可进入工作台。

2、淘宝网登录

登录淘宝网,就跟你注册店铺时一样,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千牛卖家中心:

淘宝开店要钱吗?

当你店铺已经注册成功之后,就可以进入到正式的卖家工作后台了:

淘宝开店要钱吗?

这就是标准的新店,都是0000。

其实到这一步,你的店铺已经开好了,为什么还要花钱?

因为你没有上传产品。

而只要你想上传产品,就必须缴纳保证金。

缴纳流程:

找到左侧淘宝服务

淘宝开店要钱吗?

每个产品所要求的保证金额度不同,具体可以参考淘宝类目保证金要求:

· 淘宝官方各类目保证金额度要求

然后大家可以看到,保证金有两种缴纳方式:

淘宝开店要钱吗?

1、现金保证金

直接缴纳对应的类目保证金进淘宝后台,就相当于押金,比如1000元,这个1000元在你不想开店的时候,可以随时退,这个你可以放心。

只有缴纳保证金,你才可以点击发布宝贝。

2、保险保证金

淘宝给一些支付信用良好的卖家账号提供“租金”的形式缴纳保证金。

什么意思呢?

比如我可以用30元来抵扣1000元的保证金额度。

不过这30元,就相当于租金了,是不能退的,相当于你以30元/一年的形式给淘宝交店铺租金。

另外,如果你支付宝信誉非常好,还会给你更高的额度,比如说你的类目需要5000的保证金额度,那么你可以直接以30元抵扣1000元的模式,来缴纳保证金:

直接选择保险保证金,缴纳150元即可上架5000元保证金才可以上架的类目。

不过这个抵扣额度,会根据你的支付宝信誉来判断,大家可以看到我注册的这个新店,支付宝是给予我3000元的抵扣额度的,也就是说,我可以用90元,来抵扣3000。

淘宝开店要钱吗?

缴纳保证金之后,你就可以开始上架产品了。

上传产品可以参考两种方式,比如一件代发:

在淘宝开店做一件代发怎么做?

祝你好运。

另外总结一哈:

如果你只是单纯开个淘宝店看看后台长什么样子,不上传产品,那么是0成本;

如果你要上传产品,那么是需要缴纳相应类目的保证金的,这个保证金你可以用租金的形式缴纳,也可以用押金的形式,区别在于:

押金随时可以退;

租金按年收费,不退。

其他需要付费的地方参考:

照顾君:淘宝开店:新手前期做“淘宝”需要多少资金?

照顾君:淘宝开店有必要买辅助软件吗

希望大家少花冤枉钱。

以上。


我分享过很多淘宝运营思维,简单、深刻、易懂。

你要是有兴趣,可以从我的专栏中找到更多的运营干货,原味的:

电商干货日记

双击照顾君,一个用亲身经历回答问题的电商人。

如果你对淘宝创业感兴趣,或者店铺运营出现了极大的问题,欢迎评论/私信学习,我会给你分享一份【0基础淘宝开店·后台操作指南】,但是请教之前记得先点赞,这是小朋友都懂的道理。

淘宝开店要钱吗?

编辑于 2020/4/21 11:42:19
一粒味精一只有强迫症、没有感情的淘宝卖家/其实还懂点美工2人赞同了该回答

单纯的开个店,只要30元,多了也没用!

但问题是,如果你想要从淘宝里面赚钱,但一分钱都不投入,就想要在淘宝平台赚钱“薅羊毛”,我建议你洗洗睡,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如果你是一本正经地想要开店,兼职赚零花钱(可大可小,长线发展)或者是把它当做一个创业的项目。

那么开店就不是花个30块钱就能做起来的事情了,要做好花钱的准备!

这里请大家记住一点:不同的人开淘宝店,不同的类目,不同的经验,不同的能力,要花的钱是不一样的。

所以千万不要相信那些开店只要投入几千块钱就能把店铺做起来的鬼话。


大家都知道开个实体店,很大的成本就是在租金上,地段越好,人流量越大,你的租金也更贵。

而开个淘宝店也是差不多的,只不过这个租金换成了“流量成本”/“获客成本”。

这个获客成本要多少,也是取决于你做什么类目,采用什么样的运营方式…….

比如说你做的是服饰鞋包、家具家电这些热门类目、大类目,进入了一个竞争较大的市场,

入场的卖家数不胜数,大家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尽力去维护自己的店铺及产品数据,那么真的是没有个十来万、几百万,是很难做起来的。

这些类目都是需要持续地做优化、推广引流才能站稳脚跟,你所需要投入的资金也比较多。

比如说我随便搜索“衬衫女”,综合排序前八位,除去广告位,天猫占5位,C店占2位。

这两位的销量在1000以上,排在了前八位这样的位置。

那么我们是不是要匹配到这样的数据才能排在这样的位置,

如果你的行业平均转化率(下单买家数/访客数)为5%,你想要月销量为1000左右,那么你需要的访客量要在20000左右。

假如你准备用直通车来推广,单次点击收费2元,那么你需要40000块钱,如果你能做到更低的PPC,那么你的推广成本会更低。

当然这个综合排序受千人千面、个性化搜索影响,还会“因人而异”,这里只是做一个参考。

淘宝开店要钱吗?

如果是按销量排序的话,那么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

销量前八位,C店和天猫各占一半,如果你想排在前八位这样的位置,那么销量得在1万+以上。

如果你的客单价在40左右(优惠券后),你想用淘客推广,佣金比例在20%左右,那么你的费用大概是:10000*40*20%=80000(这个数据也是仅供参考)。

淘宝开店要钱吗?

如果是做的非标品还好,更注重个性化推广流量,流量入口更加多样化,你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这一关,你的资金投入会比较灵活。

如果是做标品类目,那真的是硬生生去怼销量、怼排名、拼资本,打价格战都是常有的事。

总的来说,小卖家的话尽量还是选择做细分类目、小众类目。

如果整体的市场竞争不大的话,也没有什么品牌店、大店占据主要市场份额,那么你前期所需要的推广费用也不用很多,一两万左右也是有的,具体看你怎么操作的

你可能会好奇,流量是怎么来的,感兴趣的朋友可跳转查看这篇文章哟:

一粒味精:新店没流量怎么办?深度解析淘宝流量法则

除了推广费用,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

1、保证金

保证金相当于押金,不开店了可以退还。

大部分类目是必须交了保证金才能上架宝贝,具体的金额看你做什么类目。最低是1000元,像男装是2000,手机是50000,笔记本电脑是8000,电动车在5000-50000,珠宝钻石5000等等,这个百度也可以查到。

给大家科普一下“保险保证金”,就是1000元的类目保证金,只要交30元的租金,但这30元是不能退的。(注:不是所有的类目都是30元的租金,例如:2000元的保证金,你要交60元的租金,以此类推。)交30还是交1000这个就看个人了。

2、产品成本

进货需要花钱,这也看你选择什么产品,客单价高不高,货源从哪里进,进多少量,像服装类目,款式、尺码、颜色等等丰富,压在产品的资金会比较多。

如果你觉得还是承受不了囤货风险,可以选择一件代发,同时也要学会克服代发的弊端。

像我之前开店还是有点怂,就是选择了做一件代发,也花了很多时间在选择供应商上,总结了一些筛选技巧:一件代发的具体流程:教你挑选靠谱的供应商

3、产品素材图、店铺装修、页面制作费

如果你自己既懂摄影,又懂PS啥的,自己搞定的话,用不了多少钱。

如果是你得找人做的话,成本就高了,要求不同,价位不同,成本不一样。

4、各种软件费、数据分析工具费

优惠促销软件(单品宝、优惠券等等)、生意参谋(免费订购标准包,不同的板块、功能,收费不同,像市场洞察标准版,1188元/年,如果你只想查词的话,可以选择租一个)

淘宝开店要钱吗?

还有超级店长、打单工具、会员管理等等一些工具,看你自己的需要订购。

……..

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开店一周没赚到钱就心灰意冷,开店赚钱哪有那么简单,想要盈利的话,肯定需要长时间的投入和累积。

做淘宝也是做生意,风险和收益并存,你想要少花点钱的话,选对产品,找对方向,减少试错很重要,入场之前多去思索一下淘宝的玩法,不要盲目操作。


推荐阅读:一粒味精:淘宝/天猫卖家,新店一件代发从0开始,2个月销售32万,淘宝开店真的没那么难做,你确定不学习一下?

网上淘宝运营相关的信息五花八门,想要了解更多运营技巧的朋友,可以从我的专栏中去挖掘、去发现:

淘宝卖家的成长必修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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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开店要钱吗?

编辑于 2020/8/7 12:27:19
赵公子个人kskp18,学习交流,有问必答!拉你进商家圈子报团取暖6人赞同了该回答

其实呢,大部分新手开店根本用不到什么钱,

因为他们基本上到不了什么大投入的地步就不想干了,觉得无聊、觉得赚不到钱,投了钱就是血亏。

可以说现在想来淘宝开店的人里有一大半人已经做好,或者即将做好打酱油的准备又或者是打算随便弄弄,每天忙着改标题、改主图,就是不想投钱,也不敢投钱,甚至不知道往哪里投钱。

开个淘宝店到底需要多少资金,取决于你所经营的类目、你能匹配到什么样的运营模式,轻资产运营2-3万的流动资金可以顺利起步,“重资产”运营就算投个几十万、几百万也是有可能的。

淘宝开店需要花钱的地方主要就是这几个方面:

  • 进货费(代发可免)
  • 图片素材图(代发可免)
  • 保证金
  • 产品包装费/快递费
  • 店铺装修/页面制作费
  • 服务工具费
  • 推广引流费

主要就是这些,费用可大可小,可以自己把握,

淘宝开店确实门槛低,这就意味着你拥有白手起家的机会,也同时意味着你的收益也可能低到为0甚至为负。

作为一名电商老司机,我分享三个建议:

1、系统性地去了解淘宝这个平台,它的竞争、它的规则、它的玩法是怎么样的,只有当你具备了一定的运营思维,你操作起来才能更加得心应手;

2、现在做淘宝,离不开:产品+流量+转化,这个基础的思维,所以我们的工作重心就在这三个板块。

3、做淘宝,千万不要拿着自己业余的能力,与别人生存的技能相提并论,所以你能做的就是学习,而是还是长线地学习,淘宝规则一直在变化,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闭门造车,从互联网各个渠道挖掘有效的运营信息并化为己用

再次提醒各位:开个淘宝店很简单,但是想开个淘宝店赚到钱就不容易了,这个大家得做好心理准备。


做淘宝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慢慢积累总结,有不明白的朋友,可以随时咨询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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编辑于 2020/7/8 12:54:0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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